第02版:要闻

我市举行翻译人才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李海峰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新)8月11日,市委外办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共建翻译人才实训基地协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二军为实训基地揭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伟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近年来,我市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团组“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在这一过程当中,市委外办不断提升涉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地方外事“三支力量”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级“双高校”立项建设单位,在外语教学领域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翻译人才团队,近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型外语人才,为许昌外事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海峰指出,市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开放强市”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迫切需要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翻译队伍。这次双方签订框架协议,明确了教师参与、在校生联合培养、翻译课程开发三个层次的合作方向,是校地双方在外事外语人才资源共培、共享、共用方面的一次创新。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多语种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外事干部培训、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服务许昌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开放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