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举行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项目说明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培优塑强优势特色专业,近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ENIC举行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项目说明会。本次说明会以线上方式进行,该校相关负责人和UK ENIC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于1997年成为独立的、英国官方指定的唯一全球学历学位评估认证机构,是全球首家在世界范围内开展针对国际教育体系和学历学位认证与评估工作的机构。

会上,UK ENIC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就该机构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项目的流程、意义与成效等进行了系统讲解。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该校的办学优势、强势专业和国际化成果。该负责人表示,该校目前的发展势头良好,今后将突出办学特色,把拳头专业进行国际化专业认证,为下一步建设职教本科和国际化“双高”校打好基础;发挥专业认证的示范带动作用,将人才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水平的提高。下一步,该校将与UK ENIC中国办公室加强交流,促进各项工作落地。

会上,双方还就项目周期、专业参评的标准、启动项目的准备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