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昔日贫困户 今朝追梦人

(上接第一版)创业成果展和“创业之星”评选表彰等创业专项活动,搭建创业交流服务平台和创新创业信息管理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化精准服务。

通过培训、学习,徐世荣经营上的困惑被一一解开,还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很快就从一个创业“小白”变成一个合格的“小老板”,把小店打理得井井有条,店内库存从刚开始的几千元货品发展到现在的6万多元货品。

不久,踏实肯干的徐世荣就品尝到了创业成功的感觉,更感受到了“摘帽”脱贫的喜悦。然而,正当她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致富路上勇当先”时,又一块拦路石横亘在眼前。

2019年,由于一心想提高经营额,徐世荣逐步增加了进货品种和数量,导致资金占压严重。一边是资金紧缺,一边是批发商连连催款,徐世荣左右为难,甚至想到了关掉小店,一走了之。

幸运的是,政府一直牵挂着脱贫户,对创业者更是时时处处给予帮扶。建安区将官池镇湖徐村党支部书记郭俊生了解到徐世荣的困境后,主动给徐世荣出主意、想办法,并向建安区人社局反映了有关情况。在建安区人社局的协助下,徐世荣不但很快收到了4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而且由于符合相关政策,获得了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看到手机上的资金到账提醒短信,徐世荣激动不已地说:“创业担保贷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办理手续少,发放速度快,符合规定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还是财政全额贴息,国家支持创业的政策真是太贴心了!”

既有创业知识,又有资金活水,徐世荣的生意日益红火,成绩喜人——经营的小店被推荐为湖徐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以招募股东的方式开了第二家、第三家、第四家店;目前店内5人,人均薪资3000元以上,正在策划下一家店面的运营……

实现了“脱贫梦”,如今的徐世荣有了另一个梦:“感谢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和扶贫工作人员的帮助。正是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一家才顺利脱贫,走上致富路。我要乘着国家乡村振兴的东风,脚踏实地加油干,带领更多的人走上致富路,迎来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