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教育视野

看,许昌师生的精彩国庆假期

编者按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按照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大多数许昌师生并没有离开许昌。他们或举办趣味运动会,增进友谊;或开展重阳敬老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或开展警园共建活动,为公安民警照看孩子……师生们用别样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重阳敬老 传承孝道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10月4日,恰逢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文化,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情暖重阳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早在国庆假期开始前,该校就对全体学生发出了孝老、敬老的号召。随后,各班分头行动,绘制了精美的手抄报、黑板报,以宣传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国庆假期期间,回到家中的学生们主动为长辈捶背、梳头,并积极分担家务,以实际行动尊老、敬老。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学生心中种下了懂感恩、知孝行的种子,展现了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学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趣味运动 超越自我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活跃假期校园文化,为学生们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于10月2日举行了以“比出风采,超越自我”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共有四个项目,包括“三人两足”“你比我猜”“反向运动”和“五毛一块”。比赛中,学生们在这个充满欢乐的赛场上展现着自己的风采。“你比我猜”环节,参赛队员通过肢体语言将信息从第一个人传到最后一个人,滑稽的动作惹得全场笑声不断。“三人两足”环节,比赛颇为激烈,各院系学生在场外为参赛队员热情加油,参赛队员默契配合,奋勇争先,赢得阵阵掌声。

趣味运动会不仅是体力与智慧的较量,也是团结与协助的比拼。通过比赛,参赛队员不仅获得了荣誉,还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用行动彰显了团队的力量。

许昌实验幼儿园

警园共建 守护“警娃”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张丽君)为解决民警国庆假期值班执勤期间无人照看子女的难题,让“警娃”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国庆假期,10月1日,许昌实验幼儿园警园共建“警娃托管班”如期开班。

许昌实验幼儿园高度重视民警子女托管工作。该园在班级设置方面,选择在方便进出、视野开阔的一楼教室设立托管班;在看护师资方面,通过全园教师踊跃报名,遴选优秀师资分班定岗负责“警娃”们的一日生活;在运行机制方面,根据民警值班执勤需要,将看护时间弹性调整,以方便民警家庭接送子女;在后勤保障方面,由市公安局统一派发两餐两点,确保孩子们餐饮安全、营养丰富。

托管期间,老师们以国庆节、重阳节为主题,组织孩子们开展绘画、手工制作、益智游戏、户外游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内容丰富,动静结合,切合幼儿年龄特点。多姿多彩的活动,确保孩子们在园期间既玩得开心,又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升。

许昌实验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该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公安民警“服好务、看好娃”。该园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高昂的工作激情、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