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文化街幼儿园

家园共育 同心同行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孙丽丽)近日,市文化街幼儿园的老师们为了解幼儿居家情况,做好居家生活指导,以“云”相聚的方式,开展了线上家访活动,通过“零距离”沟通,为家园共育打造更结实的纽带。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前,各班老师向家长发出邀请通知,提前预约家访时间,精心准备家访内容,将问候、关心、帮助、指导送到每位家长和孩子身边。活动中,因多日未见,老师和孩子们都满怀期待与喜悦,你一言我一语地畅聊起来,浓浓的情谊在手机屏幕前弥漫开来。一声声真诚的“老师,我好想你”,都在表达孩子们对老师的思念。老师们叮嘱孩子们,不要到人员聚集的地方,在家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多锻炼身体,多阅读图书,少看电视,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老师们的体贴问候、亲切交流,让家长、幼儿感受到了温暖的爱,家长们对老师给予幼儿的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

该园负责人表示,线上家访活动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初心。老师与幼儿、家长相约线上,给予彼此关注的力量,架起了共同呵护幼儿的温馨桥梁,为幼儿居家生活增添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