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对标新要求 谋划新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许昌市领导干部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对该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在新时代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三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迅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四是全力做好结合转化和当前重点工作。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该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将疫情风险拒于校门之外。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