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参加国际赛事 喜获两项大奖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11月6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厦门圆满结束,来自国内外的1600多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参与26个赛项的比拼。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喜获飞机维修赛项二等奖和建筑信息建模赛项三等奖。

据悉,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社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是今年我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秉持“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专业建设理念,以职业技能大赛为平台,积极对接行业标准,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备战决赛期间,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抓紧抓牢各项工作;专家型教练团队给予选手精心指导;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协同有序有力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