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紧密结合实际工作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该校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院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该校要锚定发展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深度融合、技术技能创新、办学层次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创新办学机制、凝练办学特色,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该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要密切联系实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到实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目标蓝图,找准党的建设与学校发展的结合点,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