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师生同上思政课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二军为该校全体师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该校校级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院直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思政课。

思政课上,尹二军以《坚定信心接续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结合报告中与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的论述,进一步明确了该校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任务,并对青年一代为青春理想而拼搏奋斗提出了殷切希望。

尹二军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发展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尹二军对该校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立志高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二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广大青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锐意进取、建功立业,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三要修身律己,崇德向善。广大青年要锤炼高尚品德,树立规则意识、纪律意识、法制意识,以道德浸润心灵,以纪律规范行为。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广大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