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获批建设市级重点实验室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2022年度许昌市拟建市级重点实验室和优秀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名单公布,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申报的分布式能源教学平台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这是该校获批建设的第三个市级重点实验室,标志着该校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市级重点实验室是我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有益补充和后备军,也是聚集高层次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提升我市科技攻关能力的重要平台。

此次市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多年办学成果,结合当前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的发展需求,对现有课程体系进行重构,开发适应行业发展的教学项目、教学资源,让学生“第一时间”触摸到产业跳动的脉搏,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为该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引领带动专业和领域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和专业的人才保障,充分发挥高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优势。

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对进一步加强该校科研平台建设,集聚创新人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该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该校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转型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