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让无废理念在校园生根发芽

许昌市教育系统“无废学校”创建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吴昆)近日,2023年度许昌市教育系统“无废学校”创建工作会召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负责人,各县(市、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及2022年“无废学校”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我市教育系统2022年“无废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的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并对获得许昌市2022年“无废学校”称号的学校进行了表彰。

会议对2023年“无废学校”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创建为载体,进一步扩大“无废”知晓度和创建范围,让无废理念在校园生根发芽;二是以学生为主体,将无废文化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推进“无废学校”建设常态化、持续化;三是以创建指标为标准,严格落实“无废学校”创建要求,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提升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