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传递文明“植”于心 播种绿色“树”未来

我市部分学校开展植绿护绿活动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学生在为校园绿植浇水。 李丹 摄

许昌科技学校学生在为校园绿植培土。 徐尧 摄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种下一棵树 收获万点绿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3月12日是植树节,近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开展了“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该校2021级幼师22班学生李梦鸽在“国旗下的演讲”中呼吁全体师生做植绿护绿的践行者、环境保护的先行者,共创绿色美丽校园。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围绕“植树节的由来”“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我们中职生应该做些什么”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讨论,引导学生们真切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和成长过程中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该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发组织成立爱树护树志愿者队伍。大家积极给校园里的植物浇水、修剪,配合十分默契。志愿者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共建绿色校园的行动中。学生们积极制作护树牌等,展现了“新时代雷锋”的风采。

据悉,该校还通过手抄报、黑板报、校园广播、校园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在全校掀起爱绿、护绿的热潮。

此次活动是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学生的文明素养,进一步培育引导广大师生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实践之中。

许昌科技学校

践行环保理念 弘扬劳动精神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徐尧)春回大地万物新,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增强全体师生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3月7日,许昌科技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践行环保理念,弘扬劳动精神”植树节植绿护绿实践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树压土、培土围堰,道道工序规范严格,认真细致地栽好每一棵树苗。一株株幼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展现勃勃生机,为校园增添浓浓春意。

本次活动让广大学生在为一株株树木、一棵棵花草培土、浇水的劳动实践过程中,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营造了“人人爱绿,人人护绿”的良好校园氛围,也为许昌科技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