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报效国家磨砺人生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召开 2023年度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3月15日下午,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热烈欢送61名即将入伍的大学生。

会议宣读了今年应征入伍的预定兵名单,并就学籍保留、学费代偿、补偿政策等向即将入伍的大学生进行详细说明。

会上,该校相关负责人致欢送辞,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该负责人指出,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该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

该负责人表示,应征入伍是大学生报效国家、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对即将入伍的大学生,该负责人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尽快转变角色。时刻牢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好好锤炼自己。二是牢记使命。要怀揣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做到“训练起来有力量,学习起来有动力,工作起来有干劲”。三是努力拼搏。要尽快融入军旅生活,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家乡自豪的合格军人。四是自觉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把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所学知识带到部队,展现新时代学子的精神风貌,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使自己早日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优秀士兵。五是忠于职守。自觉执行军队的各项条令和条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尊重首长、团结向上,为校争光、为家乡添彩,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