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政商关系亲清有度

本报讯(冀权)“感谢助企干部在走访中,对我们公司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大力支持。今年,我们新投产了1500mm宽、6.2mm厚规格的铝板铸轧生产线,预计产值2亿元,利润也将实现质的提升。”日前,谈起我市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长葛市众成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青选激动地说。

在我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晓雷对口帮扶长葛市众成金属有限公司。该公司转型前经营再生铝加工,产品基本以铝块、铝锭为主,存在耗能高、附加值低等问题。加之受疫情多轮冲击,市场不景气,该企业一度被迫停产。在每周的调研走访中,张晓雷充分了解该企业的经营困境,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对接,共商破解对策。在对下游产业链的充分考察后,他积极协调市、县有关部门,助力该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实现转型升级。

前不久,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心无旁骛抓发展 全力以赴拼经济”工作方案》。“这个工作方案围绕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聚焦干部作风建设,紧盯营商环境优化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强化监督,促进治理,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下一步,我将按照这个工作方案的要求,继续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他们健康发展。”张晓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