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野视育教

明晰教研方向 打造高效课堂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4月19日,市教研室初中部学科教研员赴许昌实验中学开展视导活动。

在该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教研员们深入课堂,对该校九年级部分教师的复习课开展听课调研。教研员们分别听了九年级6位教师的常态课,涵盖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学科。课后,教研员和该校老师分组进行评课,并对一模考试后各科复习备考给予了指导。教研员们对该校老师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授课老师素质高,课堂教学生动,与学生互动良好。同时,教研员们指出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方法,为老师们丰富教学方式、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指导作用。此外,教研员们还听取了该校负责人对校本教研工作的汇报,并对听课情况进行集中反馈。

通过此次视导活动,市教研室充分了解了该校课堂教学和校本教研情况,更加明晰了今后教研工作的方向,有力推动了许昌实验中学教研活动的高效开展,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