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

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刘汉杰)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和道德修养,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近日,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举行了“诵中华经典,建书香校园”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中,每位选手都胸有成竹、自信满满,用富有感染力的朗读来阐释经典作品。《致橡树》的热烈、诚挚和坚贞,《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的细腻柔丽,《再别康桥》的眷恋不舍……选手们在诵读的过程中,不断随着情感变化调整自己的语调与动作,把每一首经典作品完美地呈现给观众,现场掌声此起彼伏。选手们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参赛作品,感情充沛、配乐优美的诵读,无不展现出该校学子对经典文学的热爱之情。

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提高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让青年学子在诵读中领悟经典的魅力。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让学生们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感受中华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