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我市一企业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

全市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数量全省排名第三

本报讯(记者 付家宝 通讯员 张海涛)5月30日,我市第7家、全省第88家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授牌仪式,在位于长葛市的河南福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市商务局、许昌海关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共同为企业颁发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

据了解,目前,许昌市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三。海关AEO高级认证是各国海关共同认可的国际贸易企业最高信用等级,是国际贸易的金牌证书。通过AEO认证是外贸企业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的进出口企业比例不足千分之一。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享有最高程度的便利管理措施,不仅可以在国内享受较低查验率、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申请免除担保等一系列便利措施和优惠政策,还可以享受与我国开展AEO互认的经济体、国家和地区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显著降低港口、码头、物流等贸易成本,极大地提升企业的国际贸易竞争力。一直以来,许昌海关、市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运用多种手段,持续协调推动全市跨境贸易便利化,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服好务、保好驾、护好航。

“河南福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销研为一体的蜂产品企业,感谢许昌海关和市商务局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可以享受许多便利措施。我们会与海关加强沟通,把政策用足用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董事长李福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