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热线

市学府街小学大门东西两侧

减速带拆了,沟为啥不填平?

市学府街小学大门附近减速带拆除后留下的坑槽,给车辆通行带来不便。

本报讯 (记者 王志鹏 文/图) 5月21日,市民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市学府街小学门前原有两条减速带。前段时间,减速带拆除,但是路面留下两条沟,沟内固定减速带的钢钉未拔出。“晚上光线不好,有些颠簸。”周先生说,他希望市政部门尽快将两条沟填平,方便市民通行。

当日8时40分许,记者赶到市学府街小学门前,看到校门东西两侧二三十米处各有一条横穿路面的坑槽。坑槽形状规则,和减速带的形状相同,非机动车道部分较浅,机动车道部分较深,内部有不少固定减速带用的钢钉。

“减速带拆掉几个月了,不知为何沟没有填平。”市民赵女士说,距此不远的龙兴路西头的减速带拆除后,路面很快就恢复平整了。

骑三轮车经过的宋大爷说,以前有减速带,虽然不方便,但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可以理解。有减速带的时候,无论白天晚上都能看见,提前减速就可以。减速带拆除后,剩下的沟晚上很难看清,一不小心就会被颠一下。再者,减速带内的钢钉未拔出,万一扎到轮胎怎么办?

现场采访结束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东城区市政管理中心副主任魏选民。他说,他们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然后尽快对减速带拆除后留下的坑槽进行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