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热线

新许路“驾车如开船,骑车像坐轿”

路面常破损,何时能大修?

建安区住建局:新许路整体改造正在招标,预计6月底前动工

新许路破损严重,汽车起伏前进。

5月22日,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反映:新许路破损严重,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隔一段时间,就有人修补路面。但是,由于路面整体破损严重,小修小补基本没有用。我想通过晨报向主管部门反映一下,希望新许路整体修修,解决附近居民的出行问题。

记者王志鹏核实报道:当日10时许,记者赶到新许路。当时,新许路上车不多。记者沿着新许路转了一圈儿,亲身体验了一番。

路面难遇平整处

时刻都在颠簸中

记者从潩水路与新许路交会处一直西行。入眼处,机动车道上到处是大小不一的坑槽,黄线两侧的机动车道更是难见平整的地方。

记者本以为靠近非机动车道的路面会平整一些,可是看似没有坑槽的路面也高低起伏。一圈儿骑下来,车子和人时刻都在颠簸中。

行驶了约200米,看到有个比较大的坑槽,记者将电动车停放到路旁,拿出相机准备拍照。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主动过来说:“多拍几张,你看这路烂的,根本没法儿走。”

在体验的过程中,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经过的机动车,远远看去像在水中行驶的船,起起伏伏。

沿新许路行驶过了兴昌路之后,整体感觉较为平顺,只有少数地方有坑槽以及高低起伏的情况。

从百度地图上测距,新许路潩水路至兴昌路段破损路面的长度约800米。

小修小补没有用

只有大修能解决问题

“这路赖得骑车、开车都走不成。”在新许路一公交站亭后面乘凉的刘大妈说。

“可不是,这条路最少有十来年没大修了,估计市区再难找到这么赖的路。”“平时倒是有小修小补。来一辆车,弄点儿沥青往坑里一填,过不了几天又坏了。”跟刘大妈一起乘凉的几位大妈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你看那辆公交车,颠得多厉害。”刘大妈指着一辆起伏前进的公交车说,“孕妇和身体不好的老人坐车得多难受。”

旁边的牛大妈指着一辆电动车说:“骑电动车的,颠得跟坐轿差不多。速度快点儿,估计车子都得散架。”

随后,几名在附近居住的车主也大吐苦水。车主李先生说,新许路上的坑槽非常多,要是不绕开坑槽行驶,一不小心就会把轮胎磕坏。

车主侯先生说,新许路上的坑一个连着一个,“如果开车不系安全带,颠得头能碰到车顶”。

整体改造正在招标

预计6月底前动工

现场采访结束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建安区许由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陈银磊。

陈银磊介绍,新许路是该办事处工作人员上班的必经之路,他们也被破损严重的路面困扰了很久。新许路属于建安区的城市道路,管辖权不在该办事处。此前,他们向主管部门反映过该问题,听说新许路整体改造工作已经纳入年度计划,但是不清楚何时动工。

之后,记者与建安区政府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被告知新许路整体改造工作由建安区住建局负责。

最后,记者联系到建安区住建局办公室的赵主任。他介绍,新许路整体改造工作已经纳入建安区2019年十项民生工程,目前正处在招标阶段,预计6月底前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