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便民

出彩河南聆听乡音

省首届百姓戏迷展演许昌选拔赛火热进行

本报讯 (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朱朋安) 5月21日至23日,2019“出彩河南 聆听乡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首届百姓戏迷展演许昌选拔赛在市群众艺术馆4楼小剧场举行,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到现场观看。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5月21日晚,长葛市和魏都区的戏曲爱好者参加了首场选拔赛。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以中青年居多。参赛剧种有豫剧、曲剧、越调、京剧,以及地方相关剧种。尽管属于业余爱好者,但选手们演唱得有板有眼、声情并茂,具备一定的戏曲功底和艺术感染力。

记者了解到,5月22日晚是鄢陵县和襄城县的戏迷专场,5月23日晚是禹州市的戏迷专场。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文化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和各县(市、区)文化馆共同承办,优胜选手将参加河南省选拔赛。总决赛和颁奖晚会将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