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乐善

市救助管理站千里护送六旬老人回家

本报讯 (记者 樊倩影 通讯员 李辰) “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我的教育,感谢你们一路上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5月22日,当踏上广西南宁的土地时,62岁的廖宗渠眼含泪水,激动地握住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手说。

5月15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接到高速交警打来的电话,称有一个刑满释放的老人因没有回家的路费且无家人来接,在高速公路上步行回家。在高速交警的护送下,老人被暂时安顿在市救助管理站。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和老人聊天儿了解到,老人叫廖宗渠,广西南宁人,62岁,2019年4月28日刑满释放。由于服刑多年,他与家人断了联系,且没有回家的路费,不得以才上了高速公路。由于廖宗渠比同龄人苍老,身体比较虚弱,市救助管理站综合考虑后,决定护送其返回家乡。

5月21日,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廖宗渠坐上了南下的火车。5月22日,火车到达南宁,廖宗渠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