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聚焦全国双创活动周

双创筑梦 “智造”未来

□ 王利辉

创业创新,河南看许昌!

昨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这是对我市双创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市继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双创工作获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彰之后的又一荣耀。

双创潮涌,精彩纷呈。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和孵化器28家,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74个、高层次人才788名,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7万个,创业创新的浪潮迸发出强劲的活力。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吸引高层次人才,我市设立了15亿元的英才基金,邀天下英才,助许昌发展。为支持高校毕业生和返乡人员创业,我市实施了一系列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的举措。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我市先后实施“三十五证合一”“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创业程序变得更简单、创业门槛变得更低,市场活力和发展潜力不断释放,汇聚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当下的许昌,“建设智造之都、打造宜居之城”的号角嘹亮。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恰恰是建设智造之都的有力抓手;而建设智造之都,则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最优良的土壤和氛围。抓双创,可谓抓准了许昌特色优势,看准了未来着力方向,聚起了各界发展共识。

抓双创,就是抓发展;谋双创,就是谋未来。双创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创筑梦,“智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