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刊

打官司,请尽量通过线上渠道

本报讯 (许昌报业全媒体记者 田建军 通讯员 和忠) 春节假期已过,法院等各单位从2月3日起正式上班。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如有诉讼需求,请尽量通过法院线上渠道办理。

魏都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3日是春节假期之后法院的第一个工作日,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防范、抗击疫情的工作,减少因诉讼活动产生的人员流动和传染风险,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该院诉讼服务大厅暂时停止当面接待工作,申诉接待场所也暂时关闭。

按照相关规定,魏都区人民法院对执行立案也将采取网上立案方式。涉及财产查控的,该院将通过网络财产查控方式进行;对用于疫情防控任务的企业和疫情防控的物资,以及各类捐赠救援款项、物资,将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依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执行财产处置一律进行网上拍卖,线下财产查控、处置等措施暂时停止。在此期间,大家如有诉讼需求,请尽量通过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http://ssfw.hncourt.gov.cn/),或者“河南移动微法院”等线上渠道办理各类诉讼业务,尽量避免采用线下窗口、邮寄提交等方式办理各类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