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刊

印章业务可在网上申办

本报讯 (许昌报业全媒体记者 贾同岭) 目前,切断传播途径被视为防控疫情较为有效的方法。为此,许昌市民之家在2月3日正常上班后暂停向企业和群众开放,并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办理方式。

那么,企业办理印章业务,该如何在网上申请呢?2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位于许昌市民之家的印章办理窗口在2月3日正常上班后,工作人员在后台可以办理相关审批工作。企业可在网上申请办理相关印章业务。

位于市区南九曲街的融安印章制作中心负责人程清说,该中心是我市公安机关批准的公章承制点。2月3日,该中心会开门,但需要提醒广大市民,新办企业尽量选择网上办理相关业务。“所谓新办企业,指的是在取得工商营业执照3个月内没有办理过印章业务的企业。”

新办企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印章网”,然后根据提示办理相关业务。印章刻制企业做好章后,会以短信的方式通知企业法人领章或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企业法人。如果不是新办企业,其印章损坏或者丢失,相关人员需要到印章刻制企业提出刻制印章申请。相关人员去之前最好向印章刻制企业打电话咨询需要带哪些东西,以便一次性办好。目前,我市公安机关批准的公章印制企业有几家在市区,暂不确定2月3日能否全部开门。如果你需要刻制公章,可先拨打融安印章制作中心的电话2188752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