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刊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团队免费发放专利产品抗击疫情

5300余只口罩只送不卖

鳃式通透口罩 许昌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涛 摄

本报讯 (许昌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涛 通讯员 汪浩)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口罩需求量不断增大,部分地方甚至出现“一罩难求”的现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个创业团队却只送不卖,将专利产品鳃式通透口罩送给有需要的市民,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月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你看,这是滤片,可以随意调整。”当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团队儒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儒燕科技)相关负责人单士睿,向前来领取口罩的市民讲解如何正确使用他们发明的鳃式通透口罩。

市民张淼淼在从单士睿手中领取了5个口罩后,感激地说:“现在,口罩不好买,而这种口罩可以重复使用。他们免费给我们送口罩,我们应该给他们点赞。”

“空气自口罩正中间的过滤层进入人体,自过滤层两侧的排气口排出。其内部结构是开放的,不易滋生细菌,清洗之后容易晾干,可重复使用。”单士睿介绍,鳃式通透口罩已于2016年取得国家专利,2018年投放到北京、河北等地的商超销售。

疫情发生后,儒燕科技在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汇报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赠送口罩的信息,免费将原本要发往山东的一批口罩送给市民。

“我们的口罩可有效过滤PM2.5。这次疫情是通过飞沫传播的,飞沫体积大,很容易被口罩挡住。因此,我们的口罩可以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单士睿说。

“儒燕科技自成立至今,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捐赠口罩体现了其社会担当。”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亓正申说。截至目前,儒燕科技已向该校周边群众、志愿者、交警等赠送口罩5300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