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刊

以笔传爱,向抗疫先锋致敬

本报讯 (许昌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婵) “子年癘疫漫江城,老幼焦心举国惊。医护星援生死舍,仙丹未就不休征”“存责任,有担当,疫情捐款慨而慷。拳拳报国心一片,热血英雄情义长!”“疫患频传四海惊,中华儿女见真情。八旬院士躬亲去,廿岁芳华直面迎。”……近几日,一首首礼赞在微信群中传诵,这些都是许昌的诗词爱好者为防控疫情而创作的诗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许昌市诗词爱好者们拿起手中的笔,将对抗击疫情一线勇士的赞美、对志愿者的赞美、对生命的尊重、对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诗歌的形式呈现给大家,用诗歌表达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为了能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许昌市诗词学会、荷韵文学社等发出倡仪,倡导大家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倡议发出之后,广大的诗词爱好者积极行动,创作诗词表达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对一线工作者的感谢。

据了解,自1月28日倡议发出至2月1日,收到诗词作品200余首,希望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