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资讯

12月以阴雨开始

本报讯 (记者 王婵) 今天我们正式跨入12月。再有1个月,我们将迎来2021年。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得好快?进入12月,迎接我们的不是阳光与温暖,而是阴雨和寒冷,所以出门一定要注意防风、防雨,更要穿得厚一点儿。

今天有小雨或雨夹雪

时间过得好快呀,仿佛昨天还是穿着超短裙的炎炎夏日,一转眼就到了北风呼啸的冬季。是不是嘴上说着减肥,办了健身卡却没去几次?是不是一直盼望着去向往的城市旅行,最后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是不是每天都在告诉自己要早睡早起,但经常熬夜到凌晨?是不是计划好好看几本书,但是买来没翻几页?

今天我们正式跨入了12月,2020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为了自己的梦想再拼一把吧!

闲话不说了,还是来说说这两天的天气吧。许昌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0℃到4℃;明天阴天,有零星小雨,0℃到6℃。

你是不是也感觉这几日的晨温有点儿“跌跌不休”的意思?早晚出门一定要穿得厚一些,围巾、帽子该戴就戴上,别让爱你的人为你担心!

望仙桥附近有残荷可赏

初冬,最有情致的植物有两个,那就是残荷、银杏。

我市许多街道两旁的行道树是银杏树。风一吹,只见漫天飘“蝶”。现在,鸡爪槭、红枫、枫香、鹅掌楸、乌桕等都在忙着变成一树金黄或火红。虽已进入冬季,但是迈开腿,整个城市都是风景。只要你想看风景,那么风景就在你的眼前。

许昌的护城河、饮马河等河流附近还有一种植物有着衰败、萧瑟的美,那就是残荷。

比如,护城河两侧年年夏天开满了荷花。荷花景致长约5.3公里,面积约16666平方米。到了秋冬季节,许昌市护城河管理中心特意留下残荷不割,尽量延迟清理残枝枯叶的时间,为的就是让游客更好地欣赏冬天里的残荷景致。

尤其是下雨时,“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景象浪漫得不得了。

为了不让枯萎的残荷影响护城河的水质,每年11月份,许昌市护城河管理中心就会将残荷全部割掉。今年为了让爱荷者赏残荷,许昌市护城河管理中心特意将望仙桥东侧的残荷予以保留。趁天气不错的时候,有空的话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