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食安许昌

担起责任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杨柳 通讯员 陈晓芳)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的发生,2月26日,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督导检查老城、佛耳湖市场监管所对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排查的准备工作。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了老城辖区的天硕学校、第十七中学和佛耳湖辖区的鑫源中学、红星幼儿园4家学校食堂,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的管理及培训、加工制作的环境卫生、餐(饮)具的消毒、节前冰箱剩余原材料的清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防疫物资的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督导检查和详细的指导。

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严格做到监督检查到位、风险排查到位、清理整顿到位、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担起责任,做好“八个自查”,即一查制度到人、二查人员健康、三查环境卫生、四查设施设备、五查原料储存、六查加工制作、七查废弃物处置、八查供餐条件;要增强创新意识,持续提高“豫食考核APP”的覆盖面;要加大监管力度,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如果发现有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严厉查处,保障长葛市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