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许昌教育

交流中碰撞 学习中成长

禹州市举办“校长论坛”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增阳 姚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禹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升校长队伍素质,近日,禹州市教体局举办了第四期“校长论坛”。该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园长)及校长后备干部等参加了活动。

本期论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中学原校长宋怡、河南省财经金融学院教授任民开展讲解交流。宋怡以《建设学校特色文化的理解与实践》为主题,与大家做了分享,并针对新教育观念做了自己的理解和阐释。任民教授就题为《校长的领导艺术》做了专题分享。任民教授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以老子《道德经》“大象无形”为基底,提炼出了领导艺术的11项原则,并倡导领导艺术要做好加减法。

禹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连续举办“校长论坛”,为各位校长提供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实现学校之间管理经验和教育思想的碰撞,提高了全市中小学校长(园长)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