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许昌教育

喜迎建党一百年 争做红色接班人

许昌实验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任佳琼 通讯员 李鋆 王净利) 3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当天,许昌实验小学的校领导早早等候在校园门口,欢迎重返校园的学生,让大家一进校门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该校老师也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同学们一起迎接新学期。

当天7时50分,许昌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以“喜迎建党一百年 争做红色接班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开始。虽然初春的早晨较为寒冷,但全校师生精神饱满,用最好的状态共同迎接新学期。随着嘹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抒发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在升旗仪式上,六(5)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他们假期里的幸福生活和满满收获,感受到了伟大祖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日益繁荣与富强,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该校教师李鋆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历史和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引导少先队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假期期间,李鋆带领少先队员代表,探访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四川大凉山支教的共青团员马雪平老师和学校教学骨干、优秀党员宋素君老师,并以此为契机,引导队员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团员学习,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年。开学典礼上,该校对2020年度人物进行了颁奖,鼓励师生学习先进。

当天下午,该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第一课”的内容有学习党史、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行为习惯培训和安全教育、进行项目学习成果展示和假期生活分享。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了红船精神和党100年来的光辉成就,不时为伟大时刻欢呼振奋。各班班主任还带领同学们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号召同学们讲党的故事,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

常态化疫情防控关系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开学第一课上,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并对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各班第一和第二班主任老师引导学生就校园安全、交通安全、保护视力、文明如厕等问题展开讨论,号召同学们将文明、安全记在心头,每天进步一点点,争做校园小主人。

据悉,2021年为该校“党建质量提升年”,该校坚持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校教育的政治立场、人民立场、社会立场,努力把青少年凝聚在党的周围,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培育红色接班人,与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同圆梦想,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