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许昌教育

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襄城县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学习文明礼仪

本报讯 (记者 任佳琼) 为弘扬中华美德,提高学生讲文明、懂礼貌、知礼节、守礼仪的自觉性,3月2日,正值新学期开学之初,襄城县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参加了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聆听名家讲座,学习文明礼仪。

本次讲座由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书娜授课,她用优美、生动的语言向学生娓娓道来,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小学生文明礼仪的基本要求,了解了文明礼仪的基本内容,掌握了基本的谈吐、举止、服饰等个人礼仪和在家庭与校园等社会领域的交往礼仪。通过学习,学生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体会到了文明礼貌不是小事,它关乎国家尊严,体现了民族精神和良好的道德修养。

该校校长韩淑华表示,此次活动的目标是通过教学让学生们系统地了解小学生在学校、家庭和社会公共场合以及网络上的礼仪要求,把文明礼仪变成日常的行为自觉,进而成长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