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许昌教育

迎春花儿开 童心向未来

市毓秀路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最美迎春花”活动启动仪式

本报讯 (记者 任佳琼 通讯员 王多 赵珍珍) 踏着春的脚步,伴着新的希望,新学期开始了。3月1日上午,市毓秀路小学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地汇聚于校园,参加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最美迎春花”活动启动仪式。

红旗艳艳,迎风飘扬,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肃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该校校长朱玲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外,朱玲还从学习、锻炼、劳动、防疫、安全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朱玲向大家分享了喜讯——市毓秀路小学再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光荣称号。她鼓励同学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文明校园增光添彩。

接下来,该校教师卢彬和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为同学们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

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集结,重温入队誓词。该校党员代表王娟老师表示,作为党员,她会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员代表宋怡老师表示,作为中国共青团团员,她会高举团旗跟党走,把少年儿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少先队员代表徐嘉美同学说,她要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用洪亮的声音、饱满的激情彰显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

“最美迎春花”活动启动仪式上,该校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活动方案,号召同学们组建小队,积极参加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续写出更多的“迎春花故事”,让美丽的毓秀校园涌现出更多的“最美迎春花”。

同学们手持亲手做的“迎春花”,齐呼活动口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公益的事情争着做”,表达自己努力学习,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最后,该校对上学期荣获“先进班集体”和“红旗大队”的班级、年级进行了隆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