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许昌教育

让学生远离“毒”害

建安区实验小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本报讯 (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罗方) 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筑牢校园“防毒墙”,6月14日,建安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禁毒知识宣传为主题的班会。

当日下午,建安区实验小学各班班主任按照要求组织召开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毒品像洪水猛兽,摧残着人的身体,腐蚀着人的精神,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拒绝毒品!向毒品说‘不’!”各班班主任引导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通过观看视频、图片,以及讲解、讨论等方式向学生介绍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危害等知识,并用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让学生了解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办法,也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时刻警醒自己,增强安全意识。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建安区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禁毒宣传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切实筑牢了青少年毒品防火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