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许昌教育

许昌二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杨静宜) 近日,许昌二高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

许昌二高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准备,提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以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充分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许昌二高党委书记、校长遵卫东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

通过此次会议,校党委以郑州“7·20”特大暴雨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吸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认真梳理、主动查摆、深入检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

遵卫东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做好整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将民主生活会的实效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让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成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迅速提升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二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