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

本报讯 (记者 杨伟峰 通讯员 司军伟) 5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就“提升我市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开展调研和对口协商。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建安区苏桥镇卫生院、桂村乡卫生院、灵井镇卫生院,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我市基层卫生机构建设情况的汇报。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察看,详细询问,积极建言献策。

秦春梅对市卫健委在加强基层卫生机构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围绕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切实加强基层卫生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二是要重视发展中医药学,大力加强中医馆建设,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充分利用好中医药这一宝贵的卫生资源,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三是要加强基层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不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和福利,努力维护基层医护队伍的稳定。四是要加大对基层卫生机构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逐步提高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