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魏都区:

三万余册图书为居民生活再添书香

本报讯(记者 许廷合 通讯员 刘倩倩)5月22日下午,魏都区综合办公楼二楼大厅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来自魏都区各街道办事处的基层干部个个兴高采烈。他们有的抱着书籍,有的推着小车,很快就把刚领到的新书搬上了一辆辆面包车。

当日,魏都区在这里举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奖补资金采购图书集中发放仪式,向全区13个街道办事处共计发放图书3万余册。集中发放仪式后,这些图书将陆续进入各街道办事处的文化站和社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进一步丰富居民家门口的藏书资源。

据了解,本次图书的采购资金为河南省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省级奖补资金中的一部分,图书总价约60万元,图书种类共计1139种,涉及全民阅读(畅销书)、法律类、儿童读物等多个类别。

近年来,为更好地推进全民阅读,魏都区不断加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特别是自去年以来,魏都区以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按照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和社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标准,着力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实现全区文化服务活动中心全覆盖。

魏都区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作为推进“书香魏都”建设的一项惠民举措,3万余册图书的配发不仅丰富了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读到更多好书,而且在全区进一步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必将对“书香魏都”品牌的创建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