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组莅许

王堃等陪同检查赵文峰作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新 通讯员 王祁)5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耀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陪同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作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人力资源市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许昌英才港、森源集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成员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汇报,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提出了意见。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统筹城乡就业,推进大众创业,全市就业创业规模持续扩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增产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全市城乡就业总量达到267.9万人,就业比例达到96.8%;在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考评中,连续5年排名前三位,受到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先后荣获“全国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就业促进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创业先进城市”“河南省全民创业示范市”等称号。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王耀表示,许昌市高度重视《就业促进法》的贯彻实施,促进就业工作思路清、办法多、经验好。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就业认识,认清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和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就业措施,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带动就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落实就业政策,加大职业培训力度,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