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莲城车讯

注重研发,众泰汽车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许昌鸿通众泰4S店,众泰T300小强版非常受欢迎

□ 本报记者 侯力强 文/图

昨日,记者从许昌鸿通众泰4S店了解到,众泰汽车近日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其中研发费用总计7.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1.15%。

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坚力量,众泰汽车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实现了在多领域的突破,将助力众泰汽车的销售业绩实现可持续增长,推动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并带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的增长,实现既定的市场目标。

立足智慧出行,深度布局智能化、网联化。在智能化、网联化领域,众泰汽车通过运用驾驶辅助等技术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舒适用车体验的同时,借助远程诊断、云端技术,帮助用户实现驾乘、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和智慧出行。车联网方面,基于“一朵云、一个ID、一个端”理念开发的“Tye-net”3.0系统,将在B21车型上与用户见面。此外,众泰汽车还就C-V2X、5G、智慧座舱等方面进行了研发与布局,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早日为用户带来万物互联的智慧汽车生活。

续航更久,燃料电池车型具备量产能力。众泰汽车与法国、德国、瑞典及日本等国的企业密切合作,积极布局核心技术及零部件的研究和国产化。氢燃料电池车综合了传统燃油汽车和电动汽车的优势,一方面可以媲美传统燃油汽车添加燃料的方便快捷,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另一方面又像电动汽车一样环保,无碳排放。众泰汽车首款A00级可量产氢燃料电池车型E200 FCV有望于明年全球首发上市,采用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为180N·m),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燃料电池功率密度达3kW/L,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行业领导者水平。

更轻更安全, 新材料助推车身轻量化。众泰汽车在轻量化技术研发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众泰汽车自主研发的大型轻量化SUV整车实现减重210kg以上。其中,车身采用大量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铝镁合金等,减重150kg以上;全铝底盘减重40kg以上。另外,众泰汽车在核心技术方面还突破了碳纤维零部件结构设计、验证、数据库与测试技术体系等瓶颈问题;首次开发了国产化复杂结构的大型真空铸造铝合金件,同时开发了15个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及外覆盖件,完美诠释了众泰汽车节能增效、低碳环保的绿色制造理念。

相信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动力的运用,众泰汽车未来有望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