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石冠兵)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刘保新、李荣华、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举措。要深刻领会精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做好工作准备,提前做好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谋划好自选动作,确保有亮点、见特色、出成效。要同步推进整改,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入开展“五查五找”,切实把自己存在的问题找准,为精准整改提供靶向。

就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莅许调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化学习,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要抓住重点,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人才返乡创业等重点工作,补齐“三农”发展短板,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完善机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沿着既定的目标、思路一步一步走下去,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加快转型升级,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提升产业综合竞争优势。要持续优化环境,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以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务实重干,自觉落实“五比五不比”,深入践行“五转”“五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领导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法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之城”的现实需要。要保持清醒、持续创建,对标达标、全面提升,瞄准目标、统筹推进,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着力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内涵,确保年度测评迎检工作顺利通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署名文章《以担当作为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