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襄城县教体局推进疫情 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杨雅晴)日前,襄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6月17日上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

“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认真排查学校餐饮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及其他与学生共同生活人员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并对近期校外人员出入校园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摸清是否有与确诊及疑似病例接触的人员,为下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打牢基础。”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说,所有教职工要严格自我管控,未经允许不得离开县域;学生、家长要采取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居家期间尽量避免外出,远离疫情、远离风险。

下一步,襄城县各学校将进一步严把入门关,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护意识;落实教室、宿舍、餐厅等场所通风和消杀措施,做好“一日双检”工作,形成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做好教职工、学生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活动区域及身体健康状况日统计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信息上报,保持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