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森源电气斩获中国南方电网1.41亿元大额订单

本报讯(记者 杨伟峰)日前,记者从森源电气获悉,继2019年首次打开中国南方电网市场后,森源电气于近日斩获中国南方电网1.41亿元大额订单。至此,森源电气今年以来中标南方电网项目金额已累计约3.55亿元。

据了解,中国南方电网是国家两大电网企业之一,涵盖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区域的电网及输配电业务。针对中国南方电网业务需求,森源电气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于2017年获得产品入围通知。2019年9月,森源电气成功“牵手”中国南方电网,中标总金额约9029万元。

中国南方电网对供应商的审核在行业内一贯以严格、专业、敬业著称。在对森源电气进行工厂验收时,中国南方电网的审核专家一致认为,森源电气的技术设计能力、生产装备能力、试验设备及水平、创新能力等完全达到了中国南方电网的要求。“顺利通过中国南方电网的工厂验收,直接推动了我们在中国南方电网配网设备订单的落地和16种产品入围,同时对今后的市场拓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森源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森源电气再次斩获南方电网大额订单正是其持续实施“大电气”战略的结果。目前,森源电气已相继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海南等省、区份中标社会项目及电力三产项目,成功打开了南方各区域市场。森源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了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的智能数字化生产车间,未来相关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