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县域新闻

着力构建干部监督新格局

本报讯(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甄华露 宋宏磊)近期,禹州市从多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干部监督新格局,确保领导干部规范用权。

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禹州市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加强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纪律、政治责任、政治生态的监督,促使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时刻严守“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

把履职监督作为工作重点。禹州市紧扣“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监督,紧扣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围绕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充分运用年度考核、专项考核、领导班子建设调研、巡视巡察、审计等成果,跟进开展监督,了解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工作实绩等。

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禹州市做好巡视巡察、督促检查工作,健全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机制,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督促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积极整改问题,在整改中补短板、强弱项、促规范。

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为推动干部监督与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日常管理深度融合,禹州市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为抓手,加强与纪委监委、巡视巡察、审计、信访、生态环境等部门的配合,推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等工作。

规范选人用人标准。禹州市规范选人用人标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大“三超两乱”问题整改力度,不断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