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县域新闻

建好“留守儿童之家” 提供良好成长环境

本报讯 (记者 付家宝)12月15日,记者在魏都区魏北街道办事处俎庄社区打造的“留守儿童之家”看到,房间虽然不大,但充满了童趣,各类儿童玩具、学习用品一应俱全。有小学生在书桌旁写作业,也有学龄前儿童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在玩具区玩耍,孩子们个个笑颜如花。“我孙子贪玩儿,自打社区有了‘留守儿童之家’,孩子一放学就‘泡’在那里,看课外书、做作业,我再也不用为孩子外出安全操心了。”76岁的社区居民俎文正对记者说。

据俎庄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俎庄社区是一个面积大、人口多的涉农社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选择到外地打工,陪伴孩子的往往是爷爷和奶奶,该社区的“留守儿童”大约有300人。如何给辖区“留守儿童”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是俎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一直思考的问题。

对此,该社区因地制宜,借助社区阵地的提升改造,出资打造了“留守儿童之家”。此外,该社区还招募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并定期举办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讲座,让孩子们在关爱中成长。

人们常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作为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涉农社区,俎庄社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改善儿童的成长环境。下一步,俎庄社区将继续努力,想方设法为辖区儿童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