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化

许昌图书馆

开展《河南省志》展览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增阳 通讯员 姜楠)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日前,许昌图书馆开展《河南省志》展览活动,以当代眼光审视和解读古代典籍,启发读者从中汲取古代先贤的智慧和经验,深入浅出、明白晓畅,力求达到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契合。

据了解,此次活动,许昌图书馆三国专题文献馆特精选70余册有关《河南省志》的书。《河南省志》采用“多篇多章”结构,篇为最高层次,用述、记、志、录四种基本体,图表、照片穿插其中,简记1840年至1987年省内发生的大事。《河南省志》共分65卷,其中区域建制志、地貌山河志、气象志、植物志和民俗志等从不同时期和方面介绍了河南省的历史文化,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生活等多方面,带领读者领略“看得见的老家河南”。

目前正在展出的 “河南省志·文化主题特展”,也是许昌图书馆三国专题文献馆首次全方位进行《河南省志》相关书籍的展出。未来,许昌图书馆三国专题文献馆将继续丰富省志文化书籍,提高读者对河南文化的热爱,营造“了解历史,了解老家河南”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