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食品药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

开展冷链食品经营行为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韩丹丹)为扎实做好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工作,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持续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采取分区域、全覆盖、回头看的方式,围绕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冷库、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主体,严格核查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等,查看进口冷链食品销售专区设置,了解从业人员防护措施,查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检查中,对无法提供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追溯信息的食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或停止使用。

该局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冷库经营者建立食品进销货库存台账,完善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严格实行进入冷库人员扫码测温消毒,并配合我市疾控部门做好食品包装和环境核酸检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实现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截至目前,该局共计检查辖区冷链食品经营户25户、餐饮服务单位200余家,并配合我市疾控部门对辖区农贸市场、冷库、大型商超的冷藏冷冻肉品、环境样品及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采样140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47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