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中学

开展考察交流 促进教学改革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增强实践能力,加强与兄弟学校间的教学经验交流,近日,许昌实验中学高中部教师代表共计21人前往南阳市一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考察。

考察期间,南阳市一中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理念与管理方法,组织许昌实验中学教师进行了校园参观,并开展了听课活动。南阳市一中严谨的校风、严格的管理、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优异的教学成绩、先进的教学设施、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别具一格的校园环境均让人耳目一新,给前来考察交流的许昌实验中学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中,两校教师还就教学方法、校园文化建设、特色课程的推行、班级管理等进行了交流。

参与考察的许昌实验中学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让自己获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将南阳市一中的优秀经验融入本职工作,促进本校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