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近日,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邀请市直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二组巡听旁听,全程指导。

研讨会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桂勇翔主持。桂勇翔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远景目标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协同育人机制、坚持深化综合改革等5个方面,阐述如何在“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桂勇翔表示,时代在变,知识在更新,学习既是提高工作能力的最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全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的热潮;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学,重中之重是突出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好贯穿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线和灵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准确领会、科学把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