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科技学校

开展体检工作 保障学生健康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徐尧)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传染病防治法》等文件和法律法规,有效地预防、控制学生传染病、常见病的发生,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学生身体健康,1月4日至6日,许昌科技学校邀请魏都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该校4000余名学生进行了体检。

为切实做好体检工作,该校政教科提前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安排,保健室工作人员告知每个班的班主任体检内容与注意事项,并由班主任向学生传达。此次体检包括视力检查,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检测,口腔、外科和内科检查等,一年级新生还增加了结核菌素试验,以筛查结核病。

据了解,许昌科技学校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进行体检,并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随时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该校通过开展体检工作,让每位学生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助于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合理的锻炼目标,确保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去,从而使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幸福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