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我市首家省级农村中学科技馆落户长葛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周海旺)近日,长葛市十七中科技馆建成,这是我市首家省级农村中学科技馆,也是继禹州市无梁镇中心学校和鸠山镇中心学校“流动科技馆分站”建成后,我市农村青少年科普阵地建设的新亮点。

该项目位于长葛市增福镇申店村,由许昌市科协指导长葛市科协争取省级奖补资金10万元,该校自筹10余万元,按照中国科协和省科协关于农村科技馆项目建设的标准进行建设,主要面向学生和周边群众开展科普宣教活动。该馆建有科普中国校园e站、青少年科普活动室、机器人活动室等功能室,共有科普展品12套,重点面向学生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此外,长葛市十七中科技馆还拥有完善的科普工作规划和科普工作制度。该馆成立了科普工作领导机构和科技志愿者服务组织,由1名有经验的专职管理人员进行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2名科技辅导员和18名科技志愿者开展各类服务,能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宣传等大型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