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成立反邪教协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为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引导学生彻底认清邪教本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月5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召开反邪教协会成立大会。市委政法委,市科协,该校相关领导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宣读了市反邪教协会《关于同意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成立反邪教协会的批复》和《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关于成立反邪教协会的通知》,通过了《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反邪教协会章程》,宣读了反邪教倡议书,产生了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反邪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反邪教协会,是我市首家中专学校反邪教协会。”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反邪教协会理事长杜玉合说,该校反邪教协会的成立,对于发挥学校优势,突出师生主体,在中专院校打造反邪教工作阵地,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加强两个文明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今后,该校将在市委政法委、市反邪教协会的领导下,努力实现“无邪教组织、无邪教人员、无邪教活动、无外来邪教渗透、无邪教宣传品”和“有反邪教组织、有反邪教阵地、有责任人、有规章制度、有警示教育活动”的目标。同时,该校还将健全机制、主动作为,将反邪教工作纳入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促进学校反邪教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此外,该校还将务实创新,进一步改进反邪教工作方式方法,使广大师生既懂得反邪教知识,又当好反邪教宣传员,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小手牵大手,共筑防护墙”的效果,积极推进校园反邪教斗争。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政法委推出的优秀反邪教科普微电影。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还向该校赠送反邪教科普手册和科普影视资料500余份。